close


繼上次做了半成功的南瓜煎餅&一點都不成功的饅頭後

一直沒有再度挑戰 ,說起跟這麵粉團做朋友

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光這些材料的量真要拿捏的好,才能揉出QQ的麵團呢

最近在kodo 家看到了榨菜火燒鍋餅~   還有lisa的創意麵條,

更激起我挑戰的慾望了

有了這些格友的分享

才讓我有動力的挑戰這讓我又愛又怕的麵粉

加上看了Emilyjing健康美味操,讓我整個身子更想動了起來
 
把這中午櫻花蝦絲瓜(另加了胡椒粉多量)留些來包鍋餅
 
又一舉兩得囉
 
你也跟我動起來囉
 

~拿起我的麵粉來~

~想要多少倒出來~

~要倒多少自己猜~

~塩巴.橄欖油一起來~

~再把熱水倒進來~

左三圈,右三圈

~身子跟著搖起來~

ONE MORE TWO MORE

~再把冷水倒進來~

ONE MORE TWO MORE

~用力把它踩一踩~

Y,不對

~左搓搓,右揉揉~

ONE MORE TWO MORE

~唉喲喂呀,散到腰嚕~

~不要氣餒,再搖一遍~

成功囉!

~放著讓它鼓起來~

~看著麵團笑開懷~

好囉!把它捍平包入絲瓜後成型
 
用手稍壓扁
 
太用力了破了個大洞,補起來
 
放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起鍋囉
 
金好呷啦,這次有點歹擱賣歹呷的鍋餅,大成功吔
 
外皮脆.內皮Q.內餡香
 
讚!給自己拍拍手
 
(看到我那很醜的麵皮嗎,第一次要包時皮拉破了,沾到絲瓜湯汁有點糊了
只好又加些麵粉再揉,所以麵皮中夾雜著紅葱酥變成個很醜的麵皮了,不過這麵皮意外地多了湯汁的香味)
 
(PS..純屬個人做法分享,這不專業的鍋餅,還是要學做正港的鍋餅,到kodo家囉
還有lumame也是揉麵團高手喲 )
 
 
 
 

..................手作的樂趣就是在失敗中學習經驗,在經驗中累積成功

這些成功後的驕傲跟滿足就是手作的樂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