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颱風的威力真的很強,帶著孩子回家的路上
 
傘也壞了,連我這中年婦人的身軀,都抵不住這狂風豪雨
 
何況是小學生呢!
 
一路上學生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因為大家都因擋不住強風
 
而傘都壞了,身體都溼了,回家成了落湯鷄
 
還好兒子穿雨衣
 
顧不得自己雨傘
 
也要護著快被風吹走的寶貝
 
這時還來不及撥弄被雨沖濕的前髮,緊捉住兒子的肩胛
 
兒子突然一句,馬麻妳應該為自己買一件雨衣,跟一雙雨鞋呀
 
這時的我眼眶鎖住即將爆發的淚水
 
雖然有時被兒子乖違的行為給氣得半死
 
但這樣的貼心話語,卻又不時的給予我溫暖感動
 
 
最近米格魯QQ家的餅乾香飄到我家
 
卻吃不到,唉呀!怎能忍得住這誘惑
 
還是趕快動手,解解饞
 
一直很愛杏仁片的香脆口感
 
翻了翻食譜,並不難吔
 
幾個步驟就能烤出又香又脆的杏仁片
 
準備囉!
 
                                                     材料:1糖粉115公克    (楊桃文化-我的第一本烘焙書)              
2.低筋麵粉25公克
3.高筋麵粉15公克
4.蛋白100公克    
5.奶油70公克      
6.杏仁片200公克
 
作法:1.將材料1.2.3一起過篩備用
 2.加入蛋白拌勻             
                                   3.將奶油隔水加熱熔化(或放室溫)加入拌勻
4.杏仁片加入拌勻        
                                                               5.烤盤上抹層油.再以湯匙輔助整形成厚薄大小一致的薄片,
                                                                          排列的間隔需一致,以免熟度不均,入烤箱以150度烤約10分鐘
                                  6.烤好即拿出,趁熱放在杯子上塑形成瓦狀
                    放冷即包裝密封以免受潮回軟
 
 
 
食譜上說150度,但我烤了10多分一直不見杏仁片變色,只好調到180度,終於慢慢地看到成型
 
的杏仁瓦片.望之垂涎
 
 
 
 
 
可惜這次杏仁片放的不夠多,還是要安份點,照著食譜走
 
瞧,放冷後,吃在嘴裡"咔",的響脆聲~~~~杏仁的香味~簡直跟外賣的一樣吔
 
太感動了~
 
馬麻好好吃哦,眼睛睜大,驚聲連連旳說,這是妳做的嗎?
 
 
下次我還要!哇,馬上接來兒子的訂單,太驕傲又滿足了
 
 
 
還有一些麵糊,試試不同口感的杏仁脆餅
 
將剩餘的蛋黃加入,再加些低筋麵粉
 
烤的過程不斷的透過玻璃透視,既緊張又期待,一陣陣的香味釋出,像等待老師發佈成績的心情
 
60分~~80分~~90分~~哇!
 
烤出來真是香的不得了
 
從烤箱拿出的剎那,這長相完全跟食譜照片上的圖片差好多
 
好怕失敗呀
 
不過,一拿起餅乾的十足奶香味,讓我拾起信心
 
一口咬下,太....太好吃了啦!
 

 
肥!肥!肥!
 
以前在外面買的,不管吃的多開心,也不會想到那熱量的多寡
 
但是現在自己做後,想到所有食材,發現吃下一片就會有點對不起自己的大肚肚
 
看著它一天一天的發腫,還是忍不住吃上一片又一片
 
 
 
 
姐妹們,讓我們一起烘焙,一起肥吧(這樣好像比較沒有罪惡感,好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