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哥哥的要求,準備煮他最愛吃的牛肉麵;每次外出用餐哥哥總愛吵著吃牛肉麵,但是

他不吃牛肉,只吃麵,又要我點牛肉麵,每當我跟老闆說來碗牛肉湯麵,他就嚷著說我要牛

肉麵,好吧!那就牛肉麵一碗,牛肉最後都進了媽媽的嘴裡;還是自己煮的牛肉麵較划算,

2~300元就煮一大鍋了。

材料:洋葱,番茄,紅蘿蔔,葱,薑,蒜,牛肉(一斤可煮5-6人份)青江菜,牛骨,鹵包

            (買牛肉時記得跟老闆要牛骨及卥包都是不用錢的喔)

調味料:醬油,豆瓣醬,沙茶醬,米酒

作法:1.先將牛肉略川燙備用,洋葱,蕃茄,紅蘿蔔切大塊,薑切片,葱切段,蒜拍碎

                
            2.將洋葱.蕃茄.紅蘿蔔,牛骨(需先川燙去雜質),卥包同水(約3000 cc)一起煮約1小時

            3.另起一油鍋爆香薑片,蒜,葱段,加入牛肉炒至肉色變白,鍋邊淋些米酒去腥,再加入

                沙茶醬(2大匙)豆瓣醬(2大匙)醬油(約100cc)及水(約500CC)一起煮滾後關火,這時

               大同電鍋又派上用場了,放入內鍋後外鍋3量米杯水蒸煮.

             4.將已蒸煮好的牛肉醬汁加入牛骨湯再一起滾煮約10分鐘即可

             5.最後將水煮麵條加入牛肉湯汁及已川燙的青江菜,熱騰騰的紅燒番茄牛肉麵即可上桌囉.

哇!牛肉在電鍋蒸煮的過程中,屋內不斷散發出濃濃的卥牛肉香味,香氣逼人,胃口大開可吃上2碗

呢!作法3主要是要讓牛肉入味,一定要經過這道程序喔!大同電鍋真我的好幫手,只能說我不能沒

有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