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08 (1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揉揉惺忪的雙眼,該來去睡個午覺囉
 
但是一想到還沒上菜,冰友們肚子餓著了
 
趕緊來上菜
 
吼~~peggy 也太沒誠意了,都幾點了還上菜
 
好啦!那吃下午茶好嗎
 
泡個茶,來盤鹹酥芋頭+炸片牛蒡
 
詐騙!!!
 
別這樣嘛,是炸 "片" 的啦!吃吃看喔!
 
 
炸好的芋頭條,撒上塩,胡椒粉,花生粉.香葱末
 
辣椒自己加嘿!

 
這又是啥米東東!話說前幾天在麻糬姐姐家看到她上陽明山吃的"炸牛蒡"
 
讓我口水直流了好幾天
 
趕快動手來解解饞
 
吼,想說用看的就會呀!根本是"假會"啦
 
仿的炸牛蒡,果然讓大家失望了
 
詐騙!炸片!
 
想說炸得更脆些,結果炸得過老了,有點苦味,但說實在的邊咬邊嚼著芝麻香
 
雖有點苦但很香吔!
 
天兵做法:1.將牛蒡泡醋水,防止氧化變色
                               2.加入芝麻.塩.糖抓一抓,沾上麵粉下油鍋炸
                                               3.炸至微微金黃即可撈色,我是中毒的咖啡色牛蒡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兒子開學的第一天,peggy就熬出頭囉~~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腐竹白菜滷
 
白菜滷就是那股家鄉古早味令人垂涎
 
也用白菜做了幾種料理
 
白菜滷醋溜臘肉白菜.魚滷白菜+椒綠雙鮑胎. 土魠魚羮, 焗烤奶油白菜
 
怎麼煮都好吃,即使清炒白菜也吃得出最原始的清甜滋味
 
我的做法:1.香菇泡軟後切絲.蝦米泡軟.魚皮先汆燙後切段,白菜切小塊後汆燙瀝出水分備用                           
2.腐竹泡水軟化去些油質再用燙水燙出油質,撈出備用                                                        
3.油鍋爆香薑片,蒜末後香菇蝦米爆出香味,加入魚皮略炒香後加入白菜翻炒數下            
       白菜會出水,適水分加入燙水煮                                                                                              
          4.炒至白菜軟後加入醬油.塩.黑醋調味後加入腐竹一起悶煮入味                                                  
5.加入糖.胡椒粉.滴入香油.                                                                                                     
 

 
鳯味彩椒
 
"淋鳯椒"又出現啦!做個清爽可口開胃菜平衡味蕾
           我的做法:1.小黃瓜滾刀切後,加塩醃至出水,瀝出水分                                                                               
2.紅椒.黃椒切不規則塊狀後汆燙撈出,泡冰水冰鎮使更爽脆                      
3.取出鳯梨罐頭的鳯梨切小塊,連同湯汁加入小黃瓜.彩椒一起,再加些醋
               (有水果醋更好)放入冰箱半天至入味                                                                      
 
 
久違的三杯鳯椒有空去瞧瞧喔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趁哥哥快開學前,趕快在這美麗的暑假做個完美的ENDING

外面的太陽還是如此酷熱, 為了這趟充滿驚奇創意的巧克力展覽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沒豆燒雞........(梅子雞)
 
沒豆!有什麼看頭呀!!!!
 
子加四季,就是有豆嘛!peggy又要自搞創意....哦!
 
!好冷~~~
 
好喜歡好喜歡紫蘇梅的味道
 
尤其 蕃茄拌紫蘇梅更是愛的不得了
 
 
做過幾種紫蘇梅料理,媽媽最近又給了我2罐自製紫蘇梅
 
這種來自媽媽的愛心再多也不嫌多呢!
 
 蕃茄拌紫蘇梅. 梅醋拌高麗菜.蜜梅汁排骨. 梅醬燒魚
 
 

雞肉汆燙去血水備用~
 
我的做法:1.爆香薑片,放入雞腿肉炒至肉質變色後加一點點的醬油炒至醬油香味出來
          嗆入米酒加入紅蘿蔔同炒                                                                      
                  2.加入紫蘇梅.及梅汁,水,甜鹹度加調味一起燒至入味,約莫鷄肉7分熟,放入
      四季豆一起煮                                                                                     
        3.煮至入味湯汁略收,即可盛盤                                                                  
                    
  好像三杯做法吼~~
                                   不過這次克制了點沒用麻油,peggy這酒女好像離不開酒呀                            
 
                          簡單的梅子燒雞,又是一道下飯菜哦~~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唉呀!這澳門行竟也讓我給拖到現在才做完結篇呀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呵呵~peggy 轉行做菜包啦!我可沒那麼大本事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白天的天氣雖然熱,但一到傍晚涼涼的微風吹來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這次的澳門行,天氣真是熱到不行
 
但看到這些美景,又忍不住的按..按..按快門
 
拍了好多照片
 
還好這些美麗的記憶除了深深烙印的心底
 
這些美麗的存證也透過照片
 
一一呈現!
 
澳門不大,在行前瀏灠了幾位格友的分享
 
還好Ant媽最近也分享了她的澳門自由行
 
讓我不費功夫輕輕鬆鬆的抄了筆記
 
快樂出航去囉~~~
 
 
這是從威尼斯人酒店坐接駁店到金莎酒店
沿途從車內拍下的美景
蔚藍的天空,一片靜謐的大海
話說有了筆記就萬無一失了吼!
 
可素呀!!要鬧笑話囉,在peggy的記憶裡,Ant媽告訴我坐了接駁車到金莎酒店
 
再轉搭往漁人碼頭的接駁就到囉
 
我咧!到了酒店問了路人筆劃2-3下,也不知是我國語不好
 
還是人家耳朵不好,竟也都指著坐車的方向,
 
就這樣來來回回走了走,還是不見接駁車呀
 
最後終於問對人了,有位好心的先生用他標準的國語
 
指著那方向,告訴我為何要坐車呀,"漁人碼頭"就在金莎酒店對面
 
過條馬路就到了吼!!眼瞎!就在我眼前嘛!
 
ㄘㄟˊ
 
好好好!!是我腦鈍啦!!!!!
 
話太多啦,那就不多說讓大家欣賞照片嚕~~
 
 
 
 
 
 

 
大三巴~是去澳門必去的景點,最近澳門景點特夯,好多格友都介紹的詳盡,就不再述囉!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三杯麵菇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這次澳門三天二夜自由行

除了安排漁人碼頭.大三巴的短程之旅,其他時間大都在酒店裡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農曆七月peggy來搗亂,看看這張相片,就知我說的救回來的相片是啥德性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2010-08-10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2010.07.25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7.24

伍角船板餐廳

peggy'S彩虹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